鮮奶丸丸

Archiveofourown:Milkymaruru


FISH KILLER

酱汤和梨檬




第一夜

伊佐波夫人的国籍





        伊佐波先生有时候会怀疑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比如为什么自己永远会在半夜三点有写作的灵感,比如家里的猫明明很年轻为什么头顶却有一撮白毛(他不是不懂这其中大概有“基因”这个存在)。


        再比如她的夫人可能不是日本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然的话,为什么伊佐波夫人总是会发出一些奇怪的声音?


        在家里睡觉的时候,两个人缩在两套棉被中。伊佐波先生是个想象力丰富的人,所以他做的梦也总是奇奇怪怪的。睡熟之后,会看到另一个庞大而丰富的世界也说不定。


        有时候会看见爬树的家猫,或者树上结的果子变成平假名,还会在深海里和鱼群面对面吐泡泡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过它们在伊佐波先生醒来的前一秒都会发出一样的声音:


        “呼噜噜噜——呼噜噜噜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 于是伊佐波先生醒了。声音却没有停,并且就在他的身旁。他转过头去,看到了伊佐波夫人的睡颜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呼噜噜噜——呼噜噜噜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 伊佐波夫人会在麦茶下仔细垫好带花纹的杯垫,桌上浸到水渍的话她会皱起好看的眉头。不过……不过她的呼噜声可真是特别。伊佐波先生睡不着了,他侧了身体,专心听了一会儿,就披上了外套坐在书桌前。桌前的钟表指向了三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个敏感多疑的人,但总是把这样的想法用不到对的地方。


        比如我总是怀疑自己的妻子并非日本人。妻子是位优秀的料理学者。她会做出很好味的年糕小豆汤,也能捏出形状美妙的梅干饭团,我和她相遇在一个偶然的春季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七号公园的樱花树下,被放鸽子的我孤零零地站着。当时还不是我妻子的诗穗正在和朋友分享便当,我傻等了片刻起身,却被诗穗叫住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‘今天有朋友不能来了,于是便当多出了一份。先生愿意和我们一起赏花吗?’


        在我的记忆里,诗穗一直是弯弯的细眉,眼睛很大,头发也很短。看向她的眼睛时会感到内心的平静。我们顺理成章地恋爱并且结婚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我并未想到,诗穗是一位在抽屉打开的时候会发出“咻——”的一声、在遛猫时跟它对话的女人。“喵喵喵”地。我问她,‘你在跟他说什么?’她说,‘我在问他,为什么见到阿月会脸红。’阿月是隔壁邻居的波斯猫,家猫每次和她对上眼时浑身都会一颤,如果妻子牵着他,也会跟着颤一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更奇怪的是,诗穗会给家里的各类物品取名。我在合适的时机问过她,是不是因为没有小孩会寂寞一些。诗穗却否认了这一说法。


        ‘该去给勇介换水了。’于是我给鱼缸里换上新鲜的空气和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‘今晚美玲会盛开哦。’于是我们排排坐着守在昙花前等花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‘记得带上小志。’我在外出和编辑会面前会拿起放在鞋柜上的便当木盒。


        妻子是日本人吗?我偶尔会有这样的疑惑。也许大家会说,‘给物品取名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嘛。’是吗?


        她也会把柠檬叫做梨檬。


        于是后来我也跟着叫那玩意儿梨檬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伊佐波先生放下笔时,夜晚已经被撕扯开一条缝,黎明悄悄地探了脑袋出来。伊佐波夫人的呼噜声渐渐变轻了,不仔细听的话,伊佐波先生的耳朵都捕捉不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于是他脱了外套重新躺下,声音又幸运地大了些。他就在日日陪伴他的天籁中继续入眠,等着一个多小时后伊佐波夫人起床,窸窸窣窣地为他做好早饭。


        伊佐波先生在为失眠烦恼吗?


        虽然他自己是这样说的。他说自己三点总是会来灵感,一直写到早晨也不停笔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是他完全没有在烦恼,不如说,他以此为乐。在伊佐波夫人的呼噜声中,伊佐波先生听到了树顶来自家猫的求救声,平假名形状的果子落地了,鱼群散开之后居然有一艘沉没的军舰,军舰仍然在呼吸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呼噜噜噜——呼噜噜噜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 真是可爱极了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是一个新开的晚安系列,故事发生在小说家伊佐波素八尾和美食研究专家、夫人伊佐波诗穗之间,给关注我的小可爱们。不一定每天会写,但总体频率会挺高的(大概?),每一篇篇幅也比较短。


        工作岗位变动,较长的文章不能怎么写,争取一个月一到两篇。但是不太想让自己的主页过于空荡荡。


        今天看世难时想到了可以写一写伊佐波夫妇的日常,剧里提到的设定也会详尽写的。如果小可爱们只想看OS的话,屏蔽“酱汤和梨檬”这一个tag即可(´▽`) 一直也只会打这一个tag。


        今天的晚安送到了,请查收。祝大家有一个甜甜的梦⭐️


        丸






评论(15)
热度(15)

© 鮮奶丸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