鮮奶丸丸

Archiveofourown:Milkymaruru


FISH KILLER

酱汤和梨檬




第二夜

道歉見面會




*情节有参考





        在第一夜裡说到伊佐波先生的小说里写了:“和诗穗顺利地恋爱并结婚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其实伊佐波先生有一些私心。男人嘛,不管再幽默或者如何,总喜欢对外面的人说:“是的,我的生活都很顺利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如你所想,其实恋爱过程并不顺利。不如说,正是因为这个不顺利的原因源于伊佐波先生,所以他才像仓鼠藏粮一般隐瞒得如此费劲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太差劲了。”如果让伊佐波先生再听到这句话,他的背后毫无意外还是会被吓出冷汗。


        事情发生在很多很多年前,那个时候的伊佐波先生依旧是个恋爱笨蛋。伊佐波夫人还没有出嫁,她姓井上,是个娇羞又精致的女孩儿。有一次,伊佐波先生邀请井上小姐去一场舞会。


        井上小姐为了伊佐波先生放弃了牙医的预约行程和理发沙龙,但换来的却是一个充满伤心回忆的舞会。


        讨人厌——应该说是讨伊佐波先生厌的北山先生(其实是个万人迷来着)说,井上女士是伊佐波先生为了逞能而临时找来的舞伴。


        单纯的井上小姐相信了,于是伊佐波先生在会场外收获了一句全是眼泪的“太差劲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伊佐波先生像被抽走了所有的力气。回家以后他躺在沙发上大哭了一场,眼泪鼻涕把整张脸都糊住了,那天晚上井上小姐没有来他的公寓做晚饭。


        伊佐波先生孤独地把年糕放进微波炉加热,然后把年糕烧糊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伊佐波先生吃着满嘴的焦味,然后又开始哭。
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他等不及天亮就召开了记者发布会,其实也不算发布会——毕竟他还没有新书。这是一场道歉发布会——对井上小姐郑重的道歉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会改掉我糟糕的睡相。”这可算是伊佐波先生非常诚恳的态度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说完全没有随便带什么人都能去舞会这种想法,也并不是因为虚荣心而强行和井上小姐交往。他非常喜欢井上小姐,所以恳请井上小姐能原谅他。并且如果有可能的话,伊佐波先生非常希望能与井上小姐一起跳舞。


        井上小姐出席了这次道歉见面会,然后她郑重其事地说自己也不该感情用事,不听伊佐波先生的解释就擅自离席。还说了那样过分的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伊佐波先生抽抽鼻子,眼圈又红了。井上小姐眼睛也红了,她说:“今晚一起看星星好吗?”




今天的晚安已送到,请注意查收(´▽`)

 

おやすみ⭐





评论(10)
热度(10)

© 鮮奶丸丸 | Powered by LOFTER